Thursday, July 21, 2005

Microsoft MapPoint

地图软件嘛,我用 Microsoft MapPoint。兼得 online map 和传统地图的好处,非常推荐。1GB 安装,程序跑起来挺快。updates 只是连到网上一下更新路况什么的,也很快。另外 MapPoint.com 是微软跟 MapQuest.com 差不多的网站,价值不很大。


它很多参数都可调、可选。我一般开始时告诉它我的各个停留点,它给我个路线和时间表。然后我可以调行速,比较其它路线、换线,指定在哪里哪里停多久,然后一个完整的时间表出炉。

我再根据需要分段、分分辨率打印出来,装订好。要走的路总是染好色的,很方便。它也能根据当前的信息,标出哪里在修路(你可以下调车速)、哪里是收费站 (好象这次在黄石里的信息不全准,但以前都是对的) 。这样每次下来都跟它上面写的时间几乎不差地到达。另外我每次启程时把里程表的小表归零,这样时间、里程都可以跟打出来的路线图对照。基本上 fool-proof。

在流览地图的时候,它也会根据当前 zoom 的情况自动调整显示的信息,象州市显、道路、景点、旅馆,你可以指定显 category。你也可以指定一个半径,它在里面找旅馆、饭店、等等等等。

// 还能帮我算油钱


MapPoint 的城市地图其实非常详尽,但打印出来效果不太好,除非你用激光彩色打双面。所以我喜欢买印刷品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